火羽白日姜🫐

厌烦的现实 虚拟的网络

【周蒲】仇_

Summary:看,我给你报仇了。


*OOC预警

*BE预警

*重要人物死亡预警

  


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


  “看,新娘子!”

  

  “错啦,这是新郎。”

  

  喜轿外百姓的喧闹声盖过了鞭炮声,蒲熠星垂下眼,红色的喜服刺痛了他的眼睛,脸上好像有温热的液体划过,是泪。

  

  今日是他嫁入安王府的喜日子,但蒲熠星并不开心。

  

  平国繁华盛世,男子也可嫁与心爱之人,但蒲熠星的心爱之人却早已命丧黄泉。

  

  十二岁那年,老安王带着安王世子来家中做客,那是蒲熠星第一次见到身为安王世子的周峻纬。

  

  那时的二人之间没有尊卑,只有少年的勇敢与纯粹,那时的他们许下相伴一生的诺言,无关利益,只关风月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年纪十二岁的少年,身姿却挺拔如苍松,气势刚健似骄阳,剑眉下一双璀璨如寒星的双眸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最喜周峻纬的眼睛,因为他的眼睛里能看到星星和星星。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素来喜欢称他“阿蒲”,但父亲和母亲却告诉蒲熠星他的小名叫星星,蒲熠星也曾试图纠正周峻纬,但后来也就放任了。

  

  阿蒲就阿蒲吧,是他喊的就行。

  

  少年的爱恋不含任何杂念,只此一念,蒲熠星便念了好几年。

  

  但在十八岁那年,周峻纬作为周家嫡长子被应召出征,再也没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被现任安王,也就是周峻纬的庶弟,蒲熠星未来的夫婿——周林皓所害。

  

  周林皓为了安王之位,私下通敌,将周峻纬的位置传达给了敌军,当众人发现周小将军失踪时,周峻纬已经被射到马下,战死沙场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听到这个消息时,正吵着让父亲去安王府给自己和周峻纬说亲事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:“你说什么?不可能!周峻纬怎么会死!”

  

  地上跪着的小奴将头埋到地上:“回公子........这事千真万确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咚”,蒲熠星只觉天旋地转,眼前一黑。当他再睁眼时,便听说周峻纬的尸身寻找无果,但丧事已经匆匆结束了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半瘫在床上,面无表情的吩咐婢女小淳给他拿一套素色衣服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想去看他,看他的眼睛,但是蒲熠星再也看不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换上素色衣服,蒲熠星便带着小淳出了门,他漫无目的的走着,走到了安王府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素车朴马,带走的是他的爱人,还未来得及昭告世人的爱人。

  

  那年,他们正十八。

  

  “公子,”喜婆的声音从轿外传来,“我们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扶着小淳下了轿,成亲的步骤并不繁琐,当一切都结束时,蒲熠星逃也似的离开了前厅。

  

  “王妃,这边是婚房。”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跟随指引来到了婚房,坐在喜床上,这一切都不真实,他就这样嫁进了安王府,但嫁的不是他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知道,周林皓娶他是因为自己长得像他爱而不得的元春公主,他只是周林皓的替身,但周林皓又何尝不是呢。

  

  同父异母,但周林皓长得异常像周峻纬,尤其是那一双眼睛,世人很难分辨他们,但蒲熠星不一样,他明白,周林皓的眼睛里没有星星。

  

  当晚,红烛昏罗帐,周林皓嘴里喊的是春儿,蒲熠星心里念的是峻纬。

  

  这年,蒲熠星二十岁,周峻纬十八岁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知道周林皓这人心思深重,于是他尽力模仿公主的样子,让周林皓渐渐放下了对他的戒心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每日一起用饭,蒲熠星还以传宗接代为由为周林皓纳了两三小妾,每日亲手为他熬制补药。

  

  但周林皓仍有戒心,于是蒲熠星每日与他同吃同饮,哪怕是那份补药。

  

  世人皆叹,安王与安王妃虽都为男子,却琴瑟和鸣,恩爱缠绵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渐渐被周林皓接受,周林皓的眼睛开始有了星星,但不是周峻纬的星星。

  

  小淳常看见王妃握着一束发带发愣,轻柔地抚摸,好似宝物一般保护着那条发带。

  

  她不知道为什么,也不知道是谁送的,但她只知道那绝对不是安王送的。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条鹅黄的发带,上面纹了云纹,寓意很好。

  

  那年,蒲熠星二十二岁,周峻纬十八岁。

  

  再后来,周林皓和蒲熠星成了京中人人赞颂的“模范夫夫”,周林皓也认为蒲熠星爱上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但在立春的前一天,一切都变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星星!”周林皓一下朝便向蒲熠星的院子跑来,“林姨娘怀孕了,等她把孩子生下来,我就抱过来给你养着,你给孩子想个名字吧。如果是男孩就叫晨.....”

  

  “峻纬,”蒲熠星一改平时温柔的神色,木然地盯着周林皓,“叫他峻纬。”

  

  平静的话语却在周林皓心中振起层层涟漪,周林皓猛地转身,却又回头,眼神里尽是不可置信。

  

  他怎么忘了,忘了蒲熠星和周峻纬的从前,忘了他们六年的情谊。

  

  不,蒲熠星现在是爱着自己的,而不是周峻纬。

  

  周林皓欺骗着自己,眼神死死盯着蒲熠星,像是想找到答案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冷冷地看着他,慢悠悠站起身,走到周林皓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没听见吗周林皓,”蒲熠星的脸逼近,冷冷的眼神刺的人发寒,“我说叫他周峻纬。”

  

  周林皓被彻底激怒,他刚要发作,却感觉喉口有热流涌出,鲜血沿着嘴角流下,怎么也止不住。

  

  房门紧闭,屋外的侍卫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蒲熠星肆无忌惮的扇了周林皓一巴掌。

  

  “周林皓,从我接触你开始,就是为了今天这一刻,你的补药里被我下了毒,我一直恨你,恨你杀了峻纬,恨你害我的爱人横死!

  

  你如此下场就是活该,你为了一己私欲,命人将我从去佛寺的马车里截下,带我回蒲家,将我锁起来,直到大婚那日。

  

  我恨你!你害我,害我的爱人,你罪该万死!”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在周林皓耳边宣泄着,直到周林皓咽气,他才觉得解脱。

  

  他换上素色衣服,将周林皓搬上床,嘴里开始不断涌血。

  

  蒲熠星擦去污血,推门走出,当屋外的日光照到他身上时,他恍惚看到一个人。

  

  是周峻纬。

  

  周峻纬骑着战马向他奔来,脸上挂着肆意的笑,手里拿着赐婚的圣旨,他向蒲熠星伸出手:

  

  “阿蒲,我们回家。”

  

  那年,蒲熠星二十四岁,周峻纬十八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/感谢观看(o^^o)

评论(6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